全省水稻产业提升计划出台

作者:张爱虎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5-19 15: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张建设)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全省水稻产业提升计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省水稻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种植面积和产量稳定;亩平节约成本增效150元以上;培育5个全国知名品牌和5个湖北优势特色稻米品牌,稻米及其精深加工产品的水平和档次明显提高,水稻产业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全面提升,促进粮食产业的转型升级。

  按照“调山区、稳丘陵、增平原”的原则,建设江汉平原单双季稻优势产业板块,鄂中丘陵与鄂北岗地优质中稻优势产业板块,鄂东、鄂东南双季优质稻优势产业板块;打造以黄冈市等传统优势产区为中心的粳稻板块,以孝感市为中心的香稻优势板块,“稻渔共生”、水稻“一种两收”高产高效优势板块。

  加大优质品种的推广力度,实行每个县(市、区)优选2至3个主导品种,推进一乡(镇)一品、一区(高产创建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一品。实行一个品种对应一套生产技术,一个模式对应一套技术规程,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

  大力推广以水稻工厂化育秧技术为基础,集水稻育秧、机耕机插、机防机收、烘干仓储、加工销售及农资、信息服务于一体的技物结合的生产服务模式。创建一批有机稻米、再生稻米、富硒米及地理标志产品品牌。鼓励龙头企业开展稻米多元化深加工,生产一批品牌化、多样化、便利化的稻米食品。加大副产品的综合利用和深度开发,延长产业链条,研发一批高附加值产品。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省水稻产业提升计划出台

中国财经app

全省水稻产业提升计划出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全省水稻产业提升计划出台

中国新三板APP

全省水稻产业提升计划出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