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能源收购海外油气资源再下一城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15:06:00

  中天能源公告,拟近37亿元曲线控股收购加拿大油气上市公司Long Run的50.26%股权,进而获得优质的油气资产及专业的国际油气勘探开发团队。这也是中天能源海外收购的第二块油气资产。公司股票将于5月19日复牌。

  本次交易前,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青岛中天持有中天石油投资0.52%股权。本次交易青岛中天拟9.55亿元收购中天石油投资49.74%股权从而获得其控股权。而后由中天石油投资的海外全资孙公司卡尔加里中天现金收购加拿大油气田公司Long Run 100%股权。

  公司高管对记者表示,国际油价暴跌,低迷的油价拉低了油气田价值,通过在价值洼地的收购,待油价后续进入上升期,便可为投资企业带来盈利。

  2015年,中天能源通过控股旗下子公司,间接获得加拿大阿尔伯特省New Star公司的油气田资产。而本次收购的Long Run公司,拥有较大油气资源的加拿大上市公司,拥有区块面积1万多平方公里,在阿尔伯塔省内常规油气石油公司中居第四名。收购后公司可通过在国内完善的销售网络带动Long Run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同时借助Long Run在加拿大的影响,逐步打开北美市场。本次收购,也有利于完善中天能源全产业链布局。(尹哲辉)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天能源收购海外油气资源再下一城

中国财经app

中天能源收购海外油气资源再下一城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天能源收购海外油气资源再下一城

中国新三板APP

中天能源收购海外油气资源再下一城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