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跌幅收窄 历史机遇惊人相似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15:24:00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19%,深成指跌0.11%,创业板指涨0.17%。盘初市场快速走高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随后指数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互联网科技相关板块集体走强,创业板指大涨超2%,临近午盘,指数略有回落。午后伴随着热门题材的回落,三大股指跌幅收窄,沪指翻绿。

  分析认为,大盘经过几日的震荡调整之后没有等来企稳信号,转而向下再次杀跌,沪指2800点支撑位也一度跌破,投资者信心再遭打击,后市难言乐观。经济L型走势的预期短期内难以改变,因此以经济基础支撑股市扭转的核心逻辑条件也未成熟。再加上横盘多日后,两市交易量迟迟没有改善,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强,两融余额也呈现不断流出状态,种种因素都对行情构成负面作用。

  因此,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观望,多关注前期滞涨的蓝筹股和半年报预期高成长的绩优股。

  指数或将持续震荡

  场内资金追高意愿不强,场外资金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后市继续处于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三大股指全天呈冲高回落走势,早盘全线反弹以修复昨日大跌,午后指数上涨无力,出现冲高回落之势,沪指直逼2800点,在多头奋力抵抗下才得以守住阵地。截至收盘两市基本维持在昨日收盘价附近。

  后市策略上,后市继续处于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即使反弹也是弱势反弹,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投资者应控制风险,继续耐心等待。

  历史机遇惊人相似

  历史不会简单重演,但总是惊人相似。99年519行情一直被老股民津津乐道,而A股每逢5月19日,多方主力也一般会重温下当年行情。今日便是这样,尽管周三以创指为首的题材股再现系统性杀跌,但周四便立马大涨拉回,两市题材股也逐渐重拾升势。

  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中,盘小次新股确实更能引起资金的关注。不过回顾99年时的519行情,其领涨龙头并不是次新股,而是网络科技概念的异常癫狂所引爆,这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今日多方主力虽能重温下519行情,但欲要复制可能性极低。

  由此来看,今日创指能止跌立马大涨,更多是多方主力为了纪念519行情,并不是一轮新的上涨行情开始,这从今日两市成交量再次萎缩可看出。因此,对于今日的反弹不应过分乐观,而应当作是超跌反弹来对待,特别是对今日反抽无量、技术仍处于杀跌趋势、弱于大势与超跌反弹类品种,逢股指反弹我们更须出局,毕竟此类股后市继续下探可能性极大。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