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规:小微企业最高可获互助担保贷款千万元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14:50:44

  新华社兰州5月19日专电(记者白丽萍)近日甘肃出台《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管理办法》,该办法明确,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合作银行贷款,无需其他担保、抵押,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期限最长5年的互助担保贷款,利率浮动不超过基准利率的30%。

  据甘肃省工信委介绍,为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至目前,甘肃省申报该互助贷款的小微企业达到3133户,拟申请贷款141.63亿元。第一批合作参与的甘肃银行已发放贷款10.55亿元,244户小微企业分享到这项政策红利。

  据了解,甘肃省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采取“政府风险补偿金+企业互助担保金+银行承担部分风险损失”的模式,形成政府、银行、企业风险共担机制。甘肃省财政已注入资金5亿元,建立省级基金池,预计最大可实现502亿元的贷款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