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颁发首批11本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14:47:54

  新华社太原5月19日专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省18日正式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侯马、泽州、代县3县市颁发了首批11本不动产权证书。

  18日上午,在侯马市政务中心,侯马市一家民营企业法人代表里玉锁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许大纯手中接过全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记者看到,该产权证书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翻开不动产权证书,第一页除了发证单位、日期等信息,还有首证编号:D14000000001。

  与此同时,晋城市泽州县、忻州市代县也同步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当日,全省首批共发出11本不动产权证书。

  许大纯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对明晰不动产物权,促进不动产交易,显化不动产价值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泽州、侯马、代县成功颁发首批证书,标志着山西省已全面具备发证条件。6月底前,力争全省50%的市、县都启动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工作;年底前,全省所有市、县全面颁发不动产权证书,相关旧证停发。

  山西省不动产登记局工作人员介绍,不动产登记采取依申请登记原则。公众申请不动产登记时,需要先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具体办理流程为:申请、受理、审核、公告(不少于15个工作日)、登簿、发证,办理时限为30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