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微跌0.02%险守2800 金融股持续低迷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19 15:03:00

  中国网财经5月19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钢铁股率先崛起,带动沪指止跌回升。随后题材股纷纷活跃,沪指高位震荡。临近收盘,此前活跃的题材股集体降温,金融股持续表现低迷,沪指下行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2806.91点,跌0.61点,跌幅0.02%,成交1242亿元;深成指报9733.74点,涨38.96点,涨幅0.40%,成交2516亿元;创业板指报2037.40点,涨16.93点,涨幅0.84%,成交740亿元。

  盘面上,稀土永磁、OLED、新材料、触摸屏、电子发票、集成电路、国产软件等概念股涨幅居前;油品升级、白酒、杭州亚运会、新型城镇化、造纸、两桶油改革、银行、券商、上海国资改革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新股四方冷链无悬念顶格涨停;百利科技、综艺股份、中钢天源、英飞拓、智慧能源等30股涨停;三联商社、创意信息等4股跌停。

  周边市场方面,周四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截至收盘,东京日经225指数报16647点,涨幅0.01%;韩国综合指数报1947点,跌幅0.51%;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报5386点,跌幅0.64%。

  分析认为,今天早盘的上涨更多是昨日超跌后的小型反抽,上方卖压巨大,市场进一步上攻的可能性较低,并不能构成中型以上行情的开端,在修复性走势过后市场仍将保持存量资金博弈的震荡行情,因此投资者不能对目前的上涨期望过高。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已经收复昨日失地或已产生浮盈的,可以适当减仓;对于仓位较轻的投资者,目前大部分概念板块都在一个较高的价位,追高追涨并不现实,可以静候机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