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亿美元 微软把诺基亚手机业务卖给了富士康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14:45:00

  据CNNMoney报道, 微软对手机市场的野心变小了很多。

  18日,微软宣布,将把旗下全部功能手机业务卖给富士康科技集团下属公司——富士康移动公司(FIH Mobile),以及芬兰公司HMD Global(HMD),售价3.5亿美元。这桩出售交易,是微软一项最具争议性的商业决定长达一年的解绑行为的最新进展。

  2013年宣布退休之后,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精心谋划了对 诺基亚陷入困境的移动电话业务的购买。诺基亚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使用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品牌之一。此外,当时,微软也是全球最大的功能手机制造商,面向全球用户出售基本的、廉价的手机设备。但是,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却未能和微软的移动策略完美结合在一起。

  微软现任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对该公司旗下诺基亚部门进行了大规模的削减,2014年裁掉了1.8万名雇员。去年,他又给智能手机硬件业务的7800人发送了辞退书,并确认了微软对手机业务的侧重。

  部分业内人士指出,微软对诺基亚的收购并没有给手机业务带来提振,诺基亚品牌的加入反而成为微软最为沉重的负担,所以微软只能选择出售该业务的方式来挽救业绩。

  FIH Mobile将拥有微软全部功能手机资产,其中包括品牌、软件、客户合同,以及在越南的工厂。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将有4500名左右的员工从微软转到FIH Mobile。

  有趣的是,18日,诺基亚宣布一项旨在让诺基亚品牌重返全球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宏伟计划。依据包括品牌权益和知识产权授权的战略协议,诺基亚将向HMD授予全球独家专利使用权,允许后者在10年内生产诺基亚品牌的手机和平板电脑。FIH Mobile将帮助HMD制造新设备。

  微软表示,该公司将保留智能手机业务,继续研发Windows 10移动,为Lumia手机产品提供支撑。不过,这项业务并不成功。微软未能从 苹果、 谷歌以及谷歌安卓的合作伙伴,比如说三星那里争得大额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米娜)

  (责任编辑:罗伯特)

3.5亿美元 微软把诺基亚手机业务卖给了富士康

中国财经app

3.5亿美元 微软把诺基亚手机业务卖给了富士康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3.5亿美元 微软把诺基亚手机业务卖给了富士康

中国新三板APP

3.5亿美元 微软把诺基亚手机业务卖给了富士康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