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台措施加强员工加班权益保护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14:52:12

  新华社华盛顿5月18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劳工部18日出台加强员工加班权益保护的规定,降低需要支付加班工资的门槛,以应对美国日益扩大的两极分化。

  目前在美国,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0小时,且周薪在455美元以下,则雇主必须支付加班工资。根据美国劳工部新规,雇主支付加班工资的门槛将由目前的每周455美元提升至每周913美元。新规定将使超过420万美国员工受益。

  规定同时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支付加班工资的门槛将每3年自动调整一次。新规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开始实施。

  这一规定遭到了共和党国会议员和企业界的激烈反对,指责其将显著抬高美国企业用工成本,危害美国经济。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表示,他将推动国会通过法案阻碍该规定实施。

  根据美国政府估算,实施这一新规将在未来10年为美国劳工阶层增收120亿美元,缓解过去40年来美国对员工加班保护力度因通胀和游说机构影响不断下降的态势。

  近年来,不少经济学家都呼吁美国出台措施,增加劳工阶层收入,以应对日益严重的社会两极分化,促进美国经济健康发展。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1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美国大都市普遍出现中产阶级萎缩,收入不平等的状况进一步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