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财经资讯: 中国-东盟合作撬动经济融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14:55:49

  1中国—东盟合作撬动地区经济融合

  新加坡2016年至2018年担任东盟协调国。新加坡常驻东盟代表团大使陈汉成近日到访中国,继续推动中国—东盟合作。《经济日报》记者就东盟一体化进程和东盟—中国合作前景等问题,专访了刚刚结束中国之行的陈汉成。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605/19/t20160519_11756077.shtml

  2、韩国经济下滑 应对难度加大

  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出口下滑趋势难改甚至有加速之势,加之朝核问题带来的地缘政治风险,韩国经济可谓阴云笼罩。在此形势下,韩国应对经济下滑缺乏有效办法,目前在财政、货币、金融等方面可用的经济政策或是已经用尽,或是接近用尽的边缘。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605/19/t20160519_11755613.shtml

  3、俄罗斯将与印尼加强安全与经贸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与到访的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谈,双方商定将加强安全、经贸领域的合作。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5/19/t20160519_11759069.shtml

  4野火逼近油砂产地 加拿大石油持续减产日损百万桶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附近地区17日遭野火进逼,主要油砂生产设施受到威胁,数以千计的工人被迫迁离,并使得加拿大石油减产的状况持续。目前,火情使加拿大原油日产量损失100万桶。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5/19/t20160519_11764937.shtml

  5、日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4%

  日本内阁府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国内个人消费增长明显提振,今年一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按年率计算上涨1.7%。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5/19/t20160519_11760930.shtml

  6、菲钢铁企业拟加大投资以扩张产能

  据菲律宾《商业观察报》5月17日报道,菲繁荣的建筑业和众多大型基建项目使得菲律宾钢铁行业进入蓬勃发展阶段,菲钢铁行业几大巨头近期均拟加大投资以扩张产能。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5/19/t20160519_11779350.shtml

  7“泰国品牌中国行”进福州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泰国品牌中国行(福州站)”启动仪式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杨新坚表示,该活动能增进福州人民对泰国企业、泰国产品及泰国风情的了解。希望两国人民能通过“一带一路”的倡议,增进经贸交流,为两国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5/19/t20160519_11777550.shtml

  8、普京希望亚投行参与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希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能够在国际金融体系中获得应有地位,俄愿意同亚投行在俄境内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展开合作。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5/19/t20160519_11779040.shtml

  9西班牙在厦展示美食美酒 欲借“一带一路”引投资

  去年来厦门举办“西班牙美食美酒沙龙”时,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商务领事方少龙带来了诸多美食,希望为西班牙农产品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今年再度来厦的方少龙,依然带着西班牙美酒与美食,同时也注意展示西班牙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对中国企业前往投资的期待。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5/19/t20160519_11777565.shtml

  10、大公:人民币国际化将改善“一带一路”国家信用风险水平

  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18日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用风险分析与展望》称,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改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用风险水平。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5/19/t20160519_11777500.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2016年第79期(总 第190期)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财经app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三板APP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