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拟启动电动汽车补贴计划

作者:胡小兵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13:06:00

  新华社柏林5月18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内阁18日通过新的电动汽车补贴计划以扩大电动汽车销售量。

  德国电动汽车补贴计划规定,从今年5月18日起,购买一辆纯电动汽车可获4000欧元补贴,购买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可获3000欧元补贴。补贴措施有效期至2019年6月30日。

  德国政府预计,通过此电动汽车补贴计划,至少可带动30万辆电动汽车销售。目前,该计划还需欧盟委员会和德国联邦议会财政预算委员会批准。

  据悉,德国政府与汽车制造企业上月在闭门会议上达成推动电动汽车销售的协议,计划向每一个购买电动汽车消费者发放补贴。这笔电动汽车的补贴总金额共计12亿欧元,由政府和汽车制造企业平摊,采取“先到先得”原则,补贴发完为止。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提议,将购买纯电动汽车可免交5年汽车税的政策延长至免交10年。另外,德国政府还计划在全德范围建造1.5万个充电站。为此,政府将在2017年至2020年间拨款3亿欧元。充电设施将被设立在购物中心和体育场等附近。

  德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有100万辆电动汽车在德国投入正式使用,但目前在德国4500万辆机动车当中,只有约2.5万辆纯电动车和13万辆油电混合动力车辆。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拟启动电动汽车补贴计划

中国财经app

德国拟启动电动汽车补贴计划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德国拟启动电动汽车补贴计划

中国新三板APP

德国拟启动电动汽车补贴计划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