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厦门博览会今起盛大举行:设9个展区 上万件艺术品参展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5-19 12:52:00

  今天起至23日,2016艺术厦门博览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1、C2、C3馆举办。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为学术指导单位,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艺术厦门组委会主办。博览会将于今天下午3点举办VIP预展、明天上午10点举行开幕式及九场论坛演讲等。

  博览会包括国际、台湾、国画、漆画、雕塑、古艺术等九个展区,以及“微拍”、全球女性艺术家邀请展、漆画名家展、川美力量巡展等多项特色主题展,展区共1.8万平米,届时将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艺术机构、上万件艺术品参展,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艺术与城市”“艺术品+互联网”等论坛。

  2016艺术厦门博览会汇聚艺术机构、艺术家、艺术高校、主题展、拍卖机构等专业艺术力量。参展艺术机构包括杨国际艺术中心、K空间、台湾故宫博物院、宝珍堂、锦瑟画廊、美国LC艺廊、朵云轩、上海守白艺术、1917俄罗斯油画网、影空间等国内外优质艺术机构。并同时呈现正青春——第二届福建省青年画院画师作品展、微拍全球破冰时代、中国当代策展人邀请展、全球女性艺术家邀请展、漆画名家展、福建省工笔画精英作品展、川美力量巡展、广东当代艺术邀请展等专业主题展览。

  参展艺术家作品包括毕加索和郎世宁等,并特邀联想集团ThinkPad品牌和当代新锐艺术家邹操献上一场关于思考的艺术。此外,博览会将引入知名艺术拍卖机构:北京荣宝、上海嘉禾、北京中鸿信、北京恒盛鼎、四川德轩、福建运通等进驻,拍品汇聚黄胄、黄宾虹、齐白石、启功、吴冠中、程十发、陆俨少、谢稚柳、杨之光、何家英、乾隆、孙中山、弘一法师、朱耷、林则徐、曾国藩、黄公望、郑成功等手迹作品,部分拍卖公司将会在现场拍卖博览会期间展出的艺术品。

  届时,全场价值几十亿元艺术精品将在博览会现场展出。整个艺博会将呈现当代艺术、经典艺术及古艺术各个版块的优秀之作,将是一场不容错过的艺术盛宴。

  艺术厦门博览会是推动厦门市艺术品产业发展的重要交易性平台,是我市打造“艺术之城”的重要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