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护盘 2800点失而复得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12:32:00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失守2800点,最低下探至2781.42点,尾盘在金融股护盘的带动下,略有回升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4167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仅银行、保险、券商三大金融板块逆市翻红。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807.51点,跌幅1.27%,深成指报9694.78点,跌幅2.16%,创业板指报2020.48点,跌幅2.93%。两市昨日共成交4167亿元。

  盘面 银行股关键时刻拉升护盘

  盘面上,银行股尾盘拉升护盘,其他各板块大面积飘绿,仪器仪表、国产软件、氟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园区开发板块上扬,陆家嘴昨日携百亿元资产收购方案复牌交易,受此消息影响,陆家嘴昨日涨停,北高桥、室外高新等涨幅居前。

  银行股尾盘拉升,招商银行领涨,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个股涨幅居前。

  深港通预期升温,券商板块昨日午后走高,山西证券涨逾4%,海通证券、西部证券、东吴证券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巡视员兼副主任赵立新日前表示,未来,证监会将进一步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推进分行业信息披露体系建设,完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信息披露规则,鼓励公司自愿性、差异化的信息披露,严厉查处信息披露不真实、“忽悠式”重组、不履行承诺及财务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关注 五大利空诱发股指杀跌

  所谓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周二受深港通传闻与证监会劝说定增老股锁定一年的消息,创业板指逆势收红。然而昨日在五大利空的诱发下,A股各大指数变盘杀跌。

  诱发股指变盘杀跌五大利空分别为:监管层严控“炒壳”,借壳条件与IPO标准“等同”,无疑再次冲击了高估值题材股;上周新增投资者32.99万,虽环比有所增加,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增量资金入市放缓让指数难持续反弹;上周两融担保资金净转出117亿元,两融余额持续下降,导致股指反弹无力;近期领涨龙头锂电池板块受大股东集中减持,严重影响做多人气;美股大跌有破位迹象,而A股向来有跟跌不跟涨劣习。

  广州万隆认为,在这五大利空导致杀跌下,对业绩惨淡、筹码松动、跌势形成与反抽无量类个股,须立即出局。

  后市 需耐心等待短线博弈机会

  当前大盘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场内资金风险偏好上升,场外资金观望气氛浓厚,大盘处于弱势振荡状态,且重心不断下移。昨日向下破位后,市场无力拉回,前几日企稳信号完全被吞噬,MACD绿柱变长,KDJ形成死叉,技术指标重新进入空头状态,后市大概率呈振荡向下的走势。空仓也是一种策略,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风险,管住自己的手。

  巨丰投顾认为,新的调整已经来临。目前市场上国家队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活跃主力,高抛低吸迹象明显,在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前,很难发起有效反击。短期股指跳空后,将再次寻求支撑,但再次回调空间或较为有限,耐心等待二次加仓以及短线博弈机会。

  东吴证券认为,在目前流动性和宏观经济都趋于平稳的背景下,股指的大幅上涨或下跌缺乏明显催化剂,对应A股行情维持区间振荡概率较大。在市场振荡调整、方向尚未明朗的阶段,股指上行机会需要等待创新或改革发力。政策底部与短周期经济顶部将决定市场运行空间。

  综合东方财富网、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融股护盘 2800点失而复得

中国财经app

金融股护盘 2800点失而复得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金融股护盘 2800点失而复得

中国新三板APP

金融股护盘 2800点失而复得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