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区:非公企业党建实现新突破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10:31:00

  【本报宁波讯】日前,宁波市鄞州区第五次非公企业党组织集中换届结束,全区998个企业党组织集中完成换届工作,新建企业党组织14个,覆盖非公企业8751家,进一步推动鄞州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实现有形、有效“两有覆盖”。

  非公企业党组织集中换届是鄞州首创。鄞州从2003年起开始探索对所有企业党组织进行集中换届,3年一轮替,逐步完善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网络,推动非公党建全面提质。

  五届以来,分别围绕做合格党组织、实施“领雁反哺”计划、落实科学发展观、优化调整党组织设置、进行标准化建设等主题开展换届工作。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数量从2003年的598个增至1012个。同时,坚持集中换届点上单项工作与非公党建面上整体工作有机结合,破解非公党建情况变动快、党员主体意识不强、组织运行不够规范等问题。最近三次集中换届中,共撤并调整运行不畅的党组织76个,新建行业协会、园区等功能性党组织31个。企业党组织活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参与集中换届的党员职工累计超过8万人次,党组织书记直选率达到98%,350余名“隐身党员”“口袋党员”主动迁入组织关系。

  本次换届,改区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管理层交叉任职率达到89%,非公经济人士任党组织书记比例从36.7%提升至68.9%。2010年以来,全区共有126名新生代创业者申请入党,新生代创业者进入党组织班子比例达到9.1%。(寒石)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宁波鄞州区:非公企业党建实现新突破

中国财经app

宁波鄞州区:非公企业党建实现新突破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宁波鄞州区:非公企业党建实现新突破

中国新三板APP

宁波鄞州区:非公企业党建实现新突破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