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玖富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光明网
2016-05-19 12:00:00

  5月18日,国内移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玖富联合IDG、经纬创投、华兴资本等十数家知名创投机构,正式启动了“火眼?2016玖富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此次大赛在去年玖富互联网金融创业大赛的基础上,聚焦金融科技,并增设美国硅谷站,致力于发掘全球优秀金融科技创业项目,让真正优秀的企业闪光,推动行业发展与进步。

  原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领沨资本创始人马宁、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周翔、华盖资本合伙创始人鹿炳辉、策源创投合伙人元野、小饭桌CEO李晶、玖创资本副总裁毛鑫、优客工场CFO刘岩以及IDG、经纬创投、百度投资部、源码资本、东方弘道等数十家创投机构代表出席了发布会。他们也将作为此次创业大赛的合作伙伴,为创业项目提供指导,优秀项目还将获得玖富集团10年积累的战略资源支持以及各大创投机构的关注与投资。

2016玖富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启动

创业大赛全面升级 聚焦全球金融科技创新项目

  2015年5月,玖富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的前身、玖富互联网金融创业大赛启动。历时四个月、横跨全国五大赛区、超过200家的创业项目参与,最终房司令、沐金农、运金所入围三甲。其中,房司令经过一年的发展,在玖富战略资源支持下,获得我爱我家等多轮融资,成为行业领导品牌。

  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竞争激烈,在行业外部监管“洗牌”和行业内部“代谢”的影响下,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不断涌现,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正迎来新一轮的创新大潮。玖富也顺势将互联网金融创业大赛升级为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更加关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技术投入,大数据技术、反欺诈、区块链技术、智能理财等将成为大赛重点关注方向。

  “科技创新正在改变世界,金融科技代表着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方向”,孙雷表示。从跨界竞争到产业融合,互联网对传统金融结构产生了深刻的影响,通过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创新发展金融业服务,已经成为各界共识。当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呈现着数据面越来越“大”、服务越来越“快”,甚至是越来越“智能”的发展趋势。而在金融科技领域,玖富早已开始了行动,不仅上线了人脸识别技术、完善大数据风控技术、引进海内外金融科技领域优秀人才,近期还将上线智能财富管理服务。此次举办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也是玖富科技进击的又一重要举措。

2016玖富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启动

火眼金睛辩“妖魔” 风控与创新一个都不能少

  2016年被称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元年,风险事件的发生也将风控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西游记中,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只需一眼就能识别妖魔鬼怪,而此次创业大赛主题命名为“火眼”,也正是呼应这一点。相比往届,本届创业大赛除了更加关注技术创新,也更加注重风控,大数据征信、反欺诈等创业项目也都是此次玖富以及多家创投机构重点关注的领域。

  从2006年成立至今,玖富一直将风控视为生命线。除了在业务模式上坚持点对点交易,在风控技术、征信合作上也是不遗余力。玖富不仅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同盾等多家第三方征信机构以及反欺诈机构展开合作,还致力于大数据技术的开发。内部孵化的wecash闪银也成为唯一连续两年进入全球金融科技创新50强(2015年为100强榜单,闪银位居前50)榜单的中国企业。

  从5月底开始,火眼?玖富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将先后在上海、成都、深圳、北京、美国硅谷分赛区开赛,各优胜项目将在7月齐聚北京进行最终的总决赛。玖富多年积累的风控、技术、运营管理经验以及生态链系统,也将通过此次比赛为创业项目提供支持服务,分享经验与秘诀,推动整个行业的风控与科技转向。

  2016年,中国金融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在监管政策推动互联网金融逐渐走向规范发展之际,科技创新、风控创新正成为新时期的主题。今年的“火眼”创业大赛将重点关注大数据风控、反欺诈、智能金融以及场景金融类创业项目,孵化全球范围内最具投资价值的互联网金融创新项目。在行业规范发展即将迎来全新篇章之际,一同探寻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新机遇,推动全行业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