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半日涨0.42% 题材股全面爆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11:3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 受昨日大跌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不过由于昨天尾盘杀跌后市场做空动能锐减,今日市场可谓强势反弹,题材股全面爆发带动沪指拉升,沪指持续在红盘高位震荡。  

  盘面上,互联网、国产软件、OLED概念、集成电路等题材股大热,两市仅银行、机场航运板块飘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19.42点,涨幅0.42%,深成指报9800.63点,涨幅1.09%,创业板指报2061.89点,涨幅2.05%。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687.4亿元,深市成交1470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157.4亿元。

  分析认为,市场在低位涨涨跌跌均是筑底的正常现象,只要股指没有跌破重要的支撑位,很难说市场阶段性反抽的结束。昨日快速下挫形成的2781点和前期有形成十五分钟级别的双底的可能,加之MACD又快速走平,绿柱逐渐缩短,日线KDJ也转头向上,但是股指在2850点上方面临密集成交区的束缚,所以短期股指依然维持箱体徘徊的状态。今日的日内压力位置在于三十分钟级别的MA60即2830点一带,支撑位则关注2800整数关口。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现在仍处弱势阶段,虽然今天中小创个股有所表现,但是市场并未全面走强,因此防止追高,控制好仓位做好高抛低吸。

  【消息面】

  1.昨夜美股震荡,道指下跌0.02%,纳指上涨0.5%,标普下跌0.02%。纽约原油期货上涨44美分,涨幅为0.9%,收于每桶48.78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2.5美元,跌幅为0.2%,收于每盎司1274.4美元。

  2.苹果将在2017年更新的iPhone上使用OLED屏幕,早盘,概念股大涨。

  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8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4.截至5月18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28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69.73亿元,至2014年11月28日以来的低位。

  【技术面】

  自从4月15日上证综指见高点3089点调整以来,日K线上,留下3个向下跳空缺口,调整时间达到22个交易日。从多个方面来看,市场中级波段周期的调整,正在接近尾声。由于18日的大跌,分时指标再度进入超卖区域,综合周线、日线、分时指标分析,可以推论,在市场普遍悲观失望之时,市场正在孕育报复性反弹机会,也就是说,日K中大阳线,随时都会降临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大盘经过几日的震荡调整之后没有等来企稳信号,转而向下再次杀跌,沪指2800点支撑位也一度跌破,投资者信心再遭打击,后市难言乐观。经济L型走势的预期短期内难以改变,因此以经济基础支撑股市扭转的核心逻辑条件也未成熟。再加上横盘多日后,两市交易量迟迟没有改善,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强,两融余额也呈现不断流出状态,种种因素都对行情构成负面作用。因此,申万宏源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观望,多关注前期滞涨的蓝筹股和半年报预期高成长的绩优股。

  民生证券:预期回归之时就是阶段性底部,结构配置方面以“防御”为主。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景气度好转的行业,重点关注计算机硬件、农产品涨价品种(如糖、鸡等)、稀有金属(如钨、稀土等)、国防军工(订单量增加);二是关注具有防御性质且前期滞涨的券商、白酒、医药、纺织、家电等板块;三是业绩兑现主题,如注新能源汽车、防汛抗洪、文化消费等。

  西部证券:投资顾问黄铮表示:“至此,周三的下跌对于市场技术形态再次造成了破坏,而5月9日的跳空缺口及一系列短期均线共同成为了扣在各主要指数上方沉重的“帽子”,使得后续市场运行压力更巨。“回顾本轮沪指自3000点以来的调整,技术上在2913点-2896点、2832点-2828点两个下跳缺口,整体呈现跌势趋缓但无力回补迹象,下跳缺口形成且下跌放量同时出现,在以往历史走势中极易演变为后期指数反抽的重要压力位置。考虑到午盘后指数跌幅收窄阶段,并无明显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技术形态的趋弱已成常态,沪指反抽遭受五日均线压制,短线难以逾越则颓势难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沪指半日涨0.42% 题材股全面爆发

午评:沪指半日涨0.42% 题材股全面爆发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748.58  -77.83   -0.39%

  日经225指数 16636.67   -8.02   -0.05%

  韩国指数   1946.28  -10.45   -0.53%

  澳大利亚指数 5320.10  -36.10   -0.67%

  道琼斯指数  17526.62   -3.36   -0.02%

  标普500指数  2047.63   0.42   0.02%

  纳斯达克指数 4739.12   23.39   0.50%

  德国DAX指数  9943.23   53.04   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