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住建厅巡视员杨光:四川正走上“川味”新型城镇化之路

来源:新华网
2016-05-19 11:28:34

四川省住建厅巡视员杨光:四川正走上“川味”新型城镇化之路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杨光致辞

  新华网成都5月19日电(实习生施杨)5月19日上午9点,2016中国·四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暨2016中国新型城镇化城市发展投资大会开幕式在成都市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由新型城镇化战略智库、新华网共同主办,以“绿色发展”为主题,探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下城市发展的新动能。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杨光为开幕式致辞,在发言中他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省在认真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重大部署、全面把握中央新型城镇化战略布局上取得的各项成绩。以百镇建设、智慧城市、安居棚改工程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为代表,遵循“以四大城市群为主体形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化发展格局”的基本要求,四川省在推动新型城镇化工作上科学排兵布阵、稳扎稳打,正在走上一条“形态适宜、产城融合、城乡一体、集约高效”的具有四川特点的城镇化路子。

  杨光表示,要继续深化新型城镇化建设,就要跟上新型城镇化升级发展步伐,对内要广征良策,集思广益,建立多元成本分担和利益分享机制,打造符合新形势要求的、市场化运作的新平台,做好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融资项目对接,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同时要积极吸收国外先进城镇化经验,促进四川省与欧盟城市(项目)结对子发展工作,为双方互利合作提供新机遇、拓展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