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西游记》尼泊尔语版首映式举行

作者:周盛平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11:14:00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19日电(记者周盛平)电视剧《西游记》尼泊尔语版首映式18日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包括扮演孙悟空的中国演员六小龄童在内的数百位中尼嘉宾出席了首映式。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波卡雷尔说,一千多年前,唐代高僧玄奘千里迢迢来到尼泊尔,在《大唐西域记》中用文字证明了蓝毗尼是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

  六小龄童说,他去过世界上很多国家,但最渴望去的国家是佛国尼泊尔,这次终于成行,非常高兴。他还说,孙悟空和尼泊尔印度教中的神猴哈奴曼是“亲兄弟”。

  六小龄童透露,他正在与美国方面合作,拍摄3D魔幻电影《敢问路在何方》,争取来尼泊尔取景。在这位蜚声中外的演员看来,34年前《西游记》开拍的时候没有来到佛祖故乡取景是一个“永远的遗憾”。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程霁说,1986年《西游记》刚播出的时候,他还是高中生,和父亲一起看。现在,他的儿子也在看。所以,他相信尼泊尔语版的《西游记》一定会受到尼泊尔观众的喜爱。

  波卡雷尔还表示,由于尼泊尔佛教徒越来越少,相信讲述佛陀故事的电视剧《西游记》一定可以把佛教的精神发扬光大。

  波卡雷尔透露,一座玄奘的铜像将安放在蓝毗尼的中华寺,供更多的中国人瞻仰,以促进尼中两国的佛教文化交流。

  由留学中国的尼泊尔医生组建的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告诉新华社记者,为了完成《西游记》的翻译和配音工作,在中国驻尼大使馆的全力支持下,协会组织了6位专家,仅文字翻译就耗时半年以上。翻译工作也得到了在尼教中文的中国志愿者的帮助。

  首映式上播放了第六集《祸起观音院》。剧中的孙悟空生动幽默,不时引来台下尼泊尔观众的笑声。

  据阿尼哥协会介绍,尼泊尔各大电视台将轮流播放《西游记》。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视剧《西游记》尼泊尔语版首映式举行

中国财经app

电视剧《西游记》尼泊尔语版首映式举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电视剧《西游记》尼泊尔语版首映式举行

中国新三板APP

电视剧《西游记》尼泊尔语版首映式举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