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成立珠江西江产业投资基金 总规模200亿元

作者:何丰伦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10:12:55

  新华社南宁5月19日专电(记者何丰伦)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办获悉,广西已正式启动了总规模将达200亿元的珠江西江产业投资基金,积极支持西江经济带的船闸、港口、水运物流、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建设。

  此前,广西已经明确通过西江集团开展珠江西江产业投资基金设立工作,于今年4月20日成立珠江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珠江西江产业投资基金。

  珠江西江产业投资基金是自治区政府主导、国家发改委批准设立的大型产业基金,总规模200亿元。至今年4月底,基金募集资金42亿元,完成各类投资项目17个,投资总额37亿元,有效支持了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珠江西江产业投资基金将采取“产业-内生式”与“资本-外延式”相结合方式,通过产业投资和资本运作互动、产业投资统筹规划、资本平台市场化运营、盘活区域沉淀资产,发挥强强联合的叠加效应,为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助力。

  原标题:广西成立珠江西江产业投资基金 总规模200亿元

广西成立珠江西江产业投资基金 总规模200亿元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