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亿元 上海新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启动运行

作者:王涛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10:24:54

  新华社上海5月19日专电(记者王涛)“上海新金融科技服务平台”18日正式宣布启动运行,该项目是属于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基金重点资助项目,由上海全通金融谷承接,总体投资2亿元人民币,历时3年分阶段建成投产,将成为上海全球化科创中心的重要载体之一。

  “上海新金融科技服务平台”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在新金融领域的应用和创新为基础,首创互联网金融业务核心系统,建立跨多个硬件平台、数据库和操作系统的可互操作的应用系统,可以实现各类金融业务产品的跨机构服务。

  据介绍,该平台将为各类新金融机构提供金融外包服务,主要包括新金融交易平台、新金融产品的智能设计与生产、专业化新金融服务、新金融数据分析与处理等,从而打造金融服务外包、新金融服务前中后台和产业上下游的一体化、产业与配套平台相互融合的新金融生态环境。

  原标题:总投资2亿元 上海新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启动运行

总投资2亿元 上海新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启动运行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