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在美扩大召回1400万缺陷气囊 被指13人死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10:21:58

  根据NHSTA方面公布的信息,本轮扩大召回将从今年5月份开始,到2019年12月底结束,预计新增1400万缺陷气囊。因为不断扩大的召回,导致高田公司正陷入财政危机,截至今年3月底的财年里公司净亏损131亿日元(合1.2亿美元)。而在过去四个财年中,有三年出现亏损,正因为如此,高田公司已经发布了重组消息。

高田在美扩大召回1400万缺陷气囊 被指13人死亡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日本高田公司于昨日正式宣布,将在美国扩大召回1400万个缺陷,并协调汽车企业一同完成。但高田方面同时表示,关于召回的调查费用,以及与汽车企业如何分担责任,目前仍是悬而未决的难题。

  本月初,美国国家公路安全委员会(NHTSA)再次发表声明,称高田缺陷气囊应扩大调查范围。NHSTA作为美国政府部门汽车安全的最高主管机关,有权对美国车辆安全实施监管权。

  美国交通部此前也与日高田公司沟通,并在本月4日表示,在美扩大召回的缺陷气囊可能高达3500万到4000万个。此前,包括本田在内的14家汽车制造商已召回了2880万个缺陷气囊。

  根据NHSTA方面公布的信息,本轮扩大召回将从今年5月份开始,到2019年12月底结束。因为不断扩大的召回,导致高田公司正陷入财政危机,截至今年3月底的财年里公司净亏损131亿日元(合1.2亿美元)。而在过去四个财年中,有三年出现亏损,正因为如此,高田公司已经发布了重组消息。

  目前对于高田公司和其他整车厂,就召回费用的分担成为讨论的焦点。高田公司的管理层多次表示,只有找出问题的根源,才能计算出如何分摊召回费用。气囊缺陷原因,目前基本锁定硝酸铵为推进剂的增压泵存在问题,在推动气囊弹出时可能出现用力过猛,弹出金属碎片,导致司机和乘客受伤甚至死亡。

高田在美扩大召回1400万缺陷气囊 被指13人死亡

  由于整车企业已经承担了大部分的召回费用,高田的召回成本到目前为止还很小,但是大家普遍预测高田未来会承担更多的费用。粗略计算,每个安全气囊替换的成本大约在100美元,整体召回上费用将高达200亿美元以上。此外,高田可能还面临美国司法诉讼。

  针对本轮在美扩大召回,高田公司发言人丰博菱川表示,正在有针对性地开展召回调查,并重申了公司的立场:保持等待,直到其委托的第三方研究机构,在今年夏天给出缺陷气囊责任报告。

  “目前,包括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评估,对缺陷气囊在不同环境、湿度和行驶频率等因素的分析,都可能对硝酸铵推进器带来影响,从而引发金属爆裂。”高田公司发言人介绍说,“我们不能说我们的评估一定准确,但一定要符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标准。”

  鉴于以上危机,高田公司内部也提出了“可能出售旗下业务”的方案,一方面目前对安全气囊部门进行严格审查,另一方面正寻找买家,出售旗下非核心业务,这将是高田公司重组计划的第一步。

  截止目前,高田缺陷气囊,被指责已造成100多人受伤,13人死亡。(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编译)

  原标题:高田在美扩大召回1400万缺陷气囊 被指13人死亡

高田在美扩大召回1400万缺陷气囊 被指13人死亡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