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检出率为13.3% 原料明示值不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6-05-19 10:32:00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质监局通过官方网站向社会发布袜子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检出率为13.3%。

  本次共对该省市场上经销的由省外企业生产的30个批次的袜子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26个批次,不合格4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3.3%。

  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纤维含量不合格。纤维含量是指产品采用原料的成分含量,是纺织产品内在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反映产品的内在特征和价值取向,也是消费者选购产品最为关注的内容之一。纤维含量与明示值不符,不但不能正确指导消费,而且还有欺骗消费者之嫌。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使用了不合格的面料,缺少对原材料面料的检验把关。

  在本次抽查中,由大同市嘉和众美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辽源市欧蒂爱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6cm~28cm型欧蒂爱牌网眼灰底男船袜,其面料纤维含量明示值为:棉66%、锦纶31%、氨纶3%,实测值(脚面)为:棉52.4%、锦纶42.8%、氨纶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