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可拒绝上车并投诉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5-19 10:31:00

  福州晚报讯 使用约车软件约车,结果车来了,车牌号却与软件中显示的不符,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处理?即日起,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市民不仅可以拒绝上车,还可以在线投诉。

  部分市民有这样的经历:使用约车软件约到的车不是软件中显示的那辆,这时候司机往往会称是因为车辆临时更换,问题不大,让乘客上车。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只能无奈上车。

  “今后遇到这样的情况,乘客不仅不要上车,还要投诉。”昨日,滴滴出行人士告诉记者,上述情况是严重违规的行为,可能给乘客带来安全隐患。滴滴出行已对车牌不符的情况上线了投诉功能,当用户发送订单后,可看到“当遇车辆信息不符,建议拒绝乘坐并进行投诉”的提示。当投诉一旦核实,平台将会对司机封禁处理,同时与相关主管部门进一步对接信息,加强对司机和车辆的运营管理。

  对部分司机以“开了朋友的车接单”“家里有多辆车”的理由造成车牌信息不符的情况,滴滴人士表示,这也是禁止的。总之,乘客一旦发现车辆信息与软件显示不符,就要拒绝乘坐。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民可拒绝上车并投诉

中国财经app

市民可拒绝上车并投诉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市民可拒绝上车并投诉

中国新三板APP

市民可拒绝上车并投诉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