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种草绿化宣传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9:09:00

  为了宣传发动全社会关注种草、爱护草原,营造种草植绿的社会氛围,5月18日,由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主办的2016年种草绿化宣传实践活动在四川省仁寿县启动。活动主题为“种草绿化建设美丽家园”。

  我国是草原资源大国,拥有各类天然草原面积近4亿公顷,是我国面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开展种草、发展草牧业,有利于实现农村牧区生产、生活与生态协调发展,也是促进农牧业增产增效、农牧民增收的重要举措。

  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连贵介绍,近年来,我国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力度不断加大,草牧业转型升级前景广阔。农业部为了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近日印发了《关于促进草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着力提升草牧业发展水平。同时,“粮改饲”试点县由30个扩大到100个,支持青贮玉米和苜蓿等饲草料种植。一系列政策的落地,为发展人工种草、促进草牧业结合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资金支持。

  据了解,作为我国六大牧区之一的四川省,始终把开展人工种草、发展现代草牧业当做推动草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四川省人工种草面积达1707万亩,建围栏草地1.29亿亩,在发展草牧业方面探索了新路子,总结了新经验,值得各地特别是西南地区学习和借鉴。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农牧民代表赠送了草种和科普书籍,接受了农牧民技术及政策咨询,并开展了饲草种植活动。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种草绿化宣传实践活动启动

中国财经app

2016年种草绿化宣传实践活动启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2016年种草绿化宣传实践活动启动

中国新三板APP

2016年种草绿化宣传实践活动启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