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盘或是昙花一现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10:31:00

  短期:调整

  中期:调整

  盘面观察:昨日,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828.18点开盘,此后缓步下行。跌破2800点并下探2781.42点后,沪指企稳回升。除券商、保险、银行板块逆势拉抬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告下跌。化肥农药、日用品、造纸印刷、农业、化工化纤板块跌幅在3%以上。上证指数最终收报2807.51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6.17点,跌幅为1.27%。深证成指表现弱于沪指,收盘报9694.78点,跌214.01点,跌幅为2.16%。前一交易日逆势收红的创业板,当日走势更为疲弱,大跌2.93%后,以2020.47点报收。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494亿元和2673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后市展望:有统计显示,5月限售股解禁市值较上月增加逾四成,中小板和创业板面临较大减持压力。两融余额持续徘徊于8400亿元以下,显示市场做多意愿不足。受上述多重不利因素影响,A股再现大幅调整。

  尽管权重股护盘,但题材股悉数走低,短期弱势依旧。盘面上,股指下跌中券商、保险一度挺身而出,而尾盘银行板块开始表现。在权重股护盘下,个股出逃迹象明显,短期不能形成共振,护盘或也仅是昙花一现。

  操作策略:具体操作上,大盘或将迎来新的调整,继续耐心等待抄底良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护盘或是昙花一现

中国财经app

护盘或是昙花一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护盘或是昙花一现

中国新三板APP

护盘或是昙花一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