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神器”不仅为懒而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6-05-19 10:32:00

  □ 本报记者孙圆

  天气越来越热,懒人们更不愿意出门了,即使待在家里,他们也懒得多动一下,能省点事就省点事,所以各种懒人神器应运而生,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便利。

  在懒人们看来,喝咖啡也是件麻烦事,因为它需要一边搅拌,一边等待。“以前我也是这么觉得,有这功夫还不如喝一杯凉白开。”在北京某大学读书的小叶笑着说:“不过,自从有了这个懒人搅拌杯之后,我觉得喝咖啡这事还挺简单的。”

  小叶口中的这个自动搅拌杯,其实在大学生中间很受欢迎,它也称智能搅拌杯,其底部一般设置有电池安装槽,手柄上有按钮,轻轻按下之后,内置的静音搅拌轮即可帮使用者搅拌各种饮品,比如咖啡、豆奶、芝麻糊等,这个搅拌轮既可以达到搅拌的作用,还因其力度适中,不会因速度太快而弄洒饮品,同时又可以降低水温,可谓居家生活好帮手。“杯盖还设计有吸管口、透气孔以及小提手,考虑得很周到,特别适合懒人。”小叶说。

  除了免去人工手动搅拌的智能杯之外,还有一款杯子也深受懒人们喜欢,这款杯子名叫智能饮水杯,之所以称其为“智能”用品,是因为其具有触摸感应功能。比如,当触摸杯子的任何一个部位时,杯身会立刻亮起,并同时显示杯内饮品的实时温度。更神奇的是,这个杯子还有自动提醒喝水功能,这对于懒人们可是一个大福利,它会在最后一次使用两个小时后,杯身自动亮起,提醒你是时候喝水了,这样的提醒每天8次,保证使用者有足够的饮水量。

  对于女生来说,一物多用才能称得上懒人神器,比如可以蒸脸的挂熨机。提起挂熨机,人们脑海中往往是体型较大、非常占地儿的物件,可是这件懒人挂熨机不仅身材小巧,而且功能强大,它可以熨烫衣服,还可以放置在桌上,当成蒸脸器或者加湿器使用。“比起大一点的挂熨机来说,这个迷你版的挂熨机,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一机多用,省去了买加湿器的钱了。”在北京上班的白羚如是说。

  女生爱美是天性,但是懒女人怎么办?比如也想美美地弄个指甲。商家们帮她们想到了,那就是美甲印章。这款产品中包含了一个特殊染色指甲油,一块图案模板(钢板),还有一个印章和一个刮板。

  “只要试上两三次,就可以做出和美甲店一样漂亮的指甲,既省钱又省力。”白羚说。只见她把特殊染色指甲油涂在钢板图案处,然后立刻用刮板,以45o~60o用力刮,目的是使染料只留在钢板凹陷的花纹里。刮好以后,立刻拿橡皮印章往花纹上盖,这样,花纹就被沾到橡皮印章上了。然后,拿印章往已经涂好指甲油的手指上一盖,就大功告成了。“看,特别简单,真是懒姑娘们的福音。”白羚笑着说。

  人们懒得自己洗衣服,所以发明了洗衣机;懒得做饭,所以发明了方便食品;懒得搞卫生,所以发明了吸尘器;懒得走路,所以发明了汽车……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方便实用、智能先进新型家居用品将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