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籽油成食用油市场新的争夺点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6-05-19 10:32:00

  □ 本报记者王惜纯

  葵花籽油正成为食用油市场新的争夺点。为了将目光瞄准“年轻家庭”这个有消费力并且对生活品质有较高追求的消费群体,5月15日,“阳光新家庭的选择——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代言人签约发布会”在沪举行。黄晓明、杨颖夫妇共同现身新闻发布会现场,为产品代言。益海嘉里方面表示,与黄晓明夫妇携手,将有利于引领更多的年轻家庭享受阳光、健康的高品质生活,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加入金龙鱼的大家庭。

  葵花籽油销量快速增长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和对葵花籽油认知度的提高,国内葵花籽油消费不断升温。美国农业部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4~2015市场年度,中国消费的葵花籽油为94万吨,其中有50万吨来自进口。与此同时,随着葵花籽油消费市场的快速增长,截至去年,中国市场上的葵花籽油年销量,从2010年始已经连续5年实现两位数增长,遥遥领先于大豆油、菜籽油、棕榈油和花生油。

  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迪米特利5月15日在上海表示,中国已经仅次于美国,成为乌克兰葵花油的第二大进口国。

  乌克兰、俄罗斯等葵花籽产区,拥有世界最大黑土带,阳光雨水充足,昼夜温差大,生产的葵花籽世界一流。

  据益海嘉里方面透露,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是其近几年来重点推广的油种之一,目前在欧洲已布局4家工厂,原料供应能力达50万吨/年,可满足未来5年在中国市场的用油需求。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粮油的需求从吃得饱吃得好,转为吃得健康。”益海嘉里集团副董事长、首席运营官穆彦魁表示,葵花籽粙作为金龙鱼的油品明星,自推出以来,销量一直保持快速增长趋势。

  营销年轻家庭消费概念

  谈及为何会选择黄晓明夫妇作代言,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则称,邀请这对夫妻来为益海嘉里旗下的“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产品代言,不仅因为他们是深受国人喜爱的明星,更因为这二人在各自的事业上不断追求进步,为年轻人树立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榜样。而当他们回归家庭时,也同样追求健康、阳光、高品质的生活,这与其阳光葵花籽油所倡导的追求卓越、阳光健康的理念不谋而合,此举也将引领更多的年轻家庭享受阳光、健康的高品质生活,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加入金龙鱼的大家庭。

  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王瑞元说,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此次签约国内一线明星家庭,借势他们阳光健康的形象,有利于更好地推动中国食用油尤其是葵花籽油品类的蓬勃发展。

  “欧洲是全球葵花籽油主要产区,金龙鱼精选其最好区域的葵花籽油原料,并通过欧洲严格的检验标准,确保带给中国消费者最高品质的食用油产品,同时也对全球葵籽油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国际葵花籽油理事会秘书长Svetlana女士评价称,正是因为该企业的不懈努力,2015年,国际葵花籽油理事会成立初始就把实验室落户于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全球研发基地。

  发布会当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金龙鱼携手黄晓明夫妻一同启动了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阳光公益跑”,希望携手明星家庭号召所有热心公益和健康的民众参与其中,传递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通过阳光公益跑累计里程,捐赠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给贫困母亲,让爱心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