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板块利好下强势领涨 酒钢宏兴涨停

来源:新华网
2016-05-19 10:03:57

钢铁板块利好下强势领涨 酒钢宏兴涨停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钢铁板块早盘走势强劲,整体涨逾1%。截至发稿,酒钢宏兴涨势,报价2.71元/股,此外,首钢股份、柳钢股份涨逾4%,永兴特钢华联矿业、凌钢股份、新钢股份涨逾3%。

  消息层面,日前,财政部发布了多项财税、金融政策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包括安排1000亿元专项奖补资金、继续实行出口退税及落实煤炭企业增值税抵扣政策等税收优惠政策;在企业重组、破产中通过财税会计等政策支持企业收购、重组等。

  此外,5月18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针对目前央企存在的主业不强、冗员多、效率低,尤其是管理和法人层级多、子企业数量庞大等突出问题,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引导督促央企围绕和突出做优主业,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开展困难和亏损企业专项治理,抓紧淘汰钢铁、煤炭等行业央企落后产能,加快重组整合和市场出清。今明两年压减央企10%左右钢铁和煤炭现有产能。

  原标题:钢铁板块利好下强势领涨 酒钢宏兴涨停

钢铁板块利好下强势领涨 酒钢宏兴涨停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