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商社复牌跌停 国美系A股市场并购遇挫

作者:刘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09:51: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记者 刘佳) 三联商社因重大资产重组未获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股票今日复牌。复牌后股价封跌停板,报13.51元。

  消息面上,国美打造安全智能手机的梦想在三联商社这一资本平台上得到落地。三联商社此前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德景电子,同时通过配套融资引入紫光系、国美系公司成为公司新股东,推动三联商社从家电零售商向安全智能移动通讯终端产业转型。

  根据重组预案,三联商社拟向沙翔、于正刚、嘉兴久禄鑫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德景电子100%股权同时配套募资。德景电子作价9亿元,根据《利润补偿协议》,德景电子全体股东承诺标的资产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8000万元及1亿元。同时,国美系公司国美控股和三边贸易以及紫光集团下属的紫光展锐还将参与公司的配套融资,出资额分别为5亿元、2亿元和2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嘉兴研发中心项目、嘉兴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惠州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自有品牌建设、营销渠道建设、支付现金对价和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然而,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35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