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2亿买宋朝一封信 曾花天价买梵高画作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19 09:09:57

中国富豪2亿买宋朝一封信 曾花天价买梵高画作

局事帖(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英媒称,一位中国电影大亨花了将近2200万英镑(约合2.07亿人民币——本网注)购入1000年前中国宋朝一位文人写下的一封信件。

  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17日报道,王中军是一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也被一些人视为是中国的哈维·韦恩斯坦,后者是《莎翁情史》的制片人。据中国媒体报道说,王中军5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拍卖会上买下了这封信件。

  报道称,现年55岁的王中军是华谊兄弟的董事长——华谊兄弟是中国最大的娱乐集团之一。据说王中军以2.07亿元的价格竞得曾巩孤本《局事帖》。

  《局事帖》被认为是迄今发现的唯一一件曾巩传世墨迹。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说,《局事帖》是曾巩写于1080年9月27日。

  报道称,《局事帖》是曾巩那年写给一位密友的一封信,信中感谢这位朋友对他坚定不移的支持。信中内容是以中国古文的形式出现,对现代人来说很难准确掌握其含义。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日报》报道说,《局事帖》代表了曾巩优雅细腻的书法艺术。

  驻北京的艺术专家尹光华向该报表示,《局事帖》“对于了解曾巩的生活非常重要,因为它表达了深厚的个人感情”。

  据《福布斯》杂志称,作为一名训练有素的画家和艺术爱好者,《局事帖》的新主人王中军据说在中国富豪当中排名第309位,其身家约为10亿美元。

  报道称,王中军利用手中的财富收藏了许多艺术品,据说分别放在他位于北京、香港和洛杉矶的家中。他收藏的艺术品包括塞尚、莫奈、毕加索和雷诺阿的画作。

  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王中军声称他常常凭一时冲动购买大师作品。谈到自己花费近6200万美元购买梵高画作《雏菊与罂粟花》时,王中军表示:“当时一冲动就有着这个念头。”

  这幅画随后被挂在王中军位于香港的住宅中。这位媒体大亨说:“(它会)让我家变得更加绚烂多彩。”

  中国媒体说,王中军豪掷2.07亿元拍得《局事帖》的举动可能表明,他的品味或许在发生变化。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说:“据说王中军喜欢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但他拍下《局事帖》的举动可能表明,他对中国书法艺术也产生了兴趣。”

  原标题:中国富豪2亿买宋朝一封信 曾花天价买梵高画作

中国富豪2亿买宋朝一封信 曾花天价买梵高画作

责任编辑:张元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