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年投资百亿元加快“海绵城市”建设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09:22:00

  新华社成都5月19日专电(记者许茹)记者从成都市建委了解到,成都已完成编制“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库。项目库总计130个项目,总投资554亿元,其中2016年计划实施项目60个,总投资100亿元,包括老旧城区改造和新区建设等。

  2015年,成都市首次提出规划建设“海绵城市”,让城市的水自然循环,更有“弹性”地适应环境变化和自然灾害。按照“海绵城市”的建设规划,成都将在老旧城区中逐步推进“海绵城市”改造;在新建城区中,全面植入“海绵城市”理念,以道路建设为例,其可渗透地面面积比例不低于40%。

  记者了解到,2016年实施的项目包括旧城区89个易淹区改造项目和黑臭水体整治;每区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开展两处老旧院落改造、两条中小街道维护改造项目;大力推进环城生态区“海绵体”建设。同时,在天府新区及新城区,以目标为导向,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