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负面因素致市场压力增大 弱势震荡格局或延续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08:3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开盘后震荡下行,临近上午收盘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下行,在保险、银行、券商板块大幅拉升的带动下,尾盘收复了2800点。

  从指数形态观察,上证综指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围绕着2800点上下极其有限的区间内进行拉锯、震荡,而昨日2800点失而复得,表明大盘在2800点关口经受住了反复考验;从月K线上看,指数跌到120月的月K线,有望受其支撑。上周4个交易日,指数都在2800点附近徘徊,就是受到了120月的月K线的支撑。

  尽管每次股指大跌的原因或许有所不同,但一个根本的因素却从未改变,那就是增量资金入市热情的低迷,换种表述就是市场流动性的不足。尽管今年以来从整体而言央行一直保持了较为宽松的市场流动性,但具体到A股而言,自从年初“熔断机制”带来股指大跌之后,A股市场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地位就持续走低,再加上经济复苏力度不足、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降等原因,敢于看多A股的市场人士频频遭遇“打脸”。对于A股市场而言,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大举入市,股指要想依靠自身的力量大幅回升并不现实。

  总体而言,经济L型走势的预期短期内难以改变,因此以经济基础支撑股市扭转的核心逻辑条件也未成熟。再加上横盘多日后,两市交易量迟迟没有改善,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强,两融余额也呈现不断流出状态,种种因素都对行情构成负面作用。加之近期沪综指在2800点一线呈现多空激烈争夺的局面,而从多头市场防御前低2781点来看,昨日收盘过于接近,因此如果要保持拉锯或反弹,市场今后量能将成为关键,由于基本面方面因素较为不确定,加之股票市场解禁股票增加,因此市场压力较大,从操作策略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适量逢低进行高抛低吸运作,而稳健投资者则应保持战略观望为宜。

  A股市场重要新闻· 武钢股份被爆再“优化”超六千人· 互联网中概股回A欲望强烈 新三板或成新“翘板”· 井喷行情何时重演?· 新三板21日开展分层第二轮全网测试

  · 药明康德低调闭谈回归进展 子公司挂牌新三板引人注目· 交易所507份问询函防“忽悠”· 东方园林中标衡水6.5亿元植物园项目· 长安汽车5000万元投资新能源车销售· 上市零售企业高管年薪超4000万

  · 沃森生物屋漏偏逢连夜雨:11亿元投资或打水漂· 净回笼无碍宽松 资金面料保持平稳· 西点药业IPO申请被否为今年第三家· 新三板本周末进行第二轮全网分层测试· 机构看市:2850点位压力较大 轻仓者可高抛低吸· 股权纠纷现陈年隐情 美丽生态大股东麻烦缠身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空头或开启新一轮杀跌

  资金在缩量下大幅出逃,大盘在构建一个小平头后再现中阴杀跌,如此恶劣的形态或意味着空头已开启了新一轮杀跌新动作,投资者抄底仍须谨慎。证监会严控壳资源无疑冲击了高估值类题材股的杀跌,毕竟当前创业板指动态市盈率仍高达77倍,且众多个股并不具备高成长,在弱势重质的行情中,这些题材股无疑是资金抛弃的对象。另外,新股抽血不断、两融余额不断下降、新增投资者开户数大幅减少、宏观经济数据复苏艰难这些利空因素也使市场发酵,这更加剧了资金出逃速度,从而助长了空头杀跌。

  福建天信:金融联袂护盘 二次回踩望结束

  昨日股指收出带下影的阴线,我们认为二次探底有望结束。上周四股指最低跌至2781.24点,而今日的最低点跌至2781.42点,并且都是出现的带下影的阴线,形成了是双针探底的形态;从BOLL通道来看,股指暴跌的过程中跌至下轨道,随后形成金融板块的护盘,我们认为短期内在双针探底的前提下,二次回踩的走势有望结束。

  中航证券:股指选择向下运行 弱势震荡格局延续

  昨日盘面,互联网金融并没有继续发力,导致市场出现单边走低的行情,沪指更是出现破位下行;昨日市场的小精彩在于午后券商、保险板块的拉升,力度虽然不是很大,但与前一交易日的互联网金融也算是遥相呼应状态,不过这依然不能成为大盘彻底见底的标志,从目前趋势来看,市场并没有企稳的迹象,投资者依然需要继续耐心等待。

  总结一句话:昨日股指最终选择了短期了向下运行,预计后市还将维持弱势震荡整理格局,稳健型投资者继续等待市场的最终企稳。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19826.41-292.39-1.45%

  日经225指数 16775.18130.490.78%

  韩国指数1950.62-6.11-0.31%

  澳大利亚指数 5304.20-10.30-0.19%

  道琼斯指数17526.62-3.36-0.02%

  标普500指数2047.630.420.02%

  纳斯达克指数 4739.1223.390.50%

  德国DAX指数9943.2353.0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