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所拟吸引中国优质企业发行上市

作者:钟国斌 来源:深圳商报
2016-05-19 08:58:00

  昨日,由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从人民币国际化看全球金融市场合作与发展”论坛举行。中欧所起步稳健,在不断丰富现货产品、推进衍生品研究和准备的同时,拟吸引中国本土优质企业发行上市。

  据介绍,中欧所是上交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德国法兰克福共同设立的合资交易所,也是中国首家由境内交易所赴境外设立的合资交易平台,致力于打造欧洲地区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去年11月开业运行。

  数据显示,开业至今约200个产品在中欧所平台挂牌交易,主要产品为ETF和债券。截至2016年4月末,中欧所挂牌产品总交易额达3.37亿欧元(约24亿元人民币),日均交易额约为300万欧元(约2150万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中欧所挂牌的人民币计价产品获得了市场认可,交易额为2.18亿人民币,占总交易额的9.1%。

  中欧所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中欧所将不断丰富现货产品,计划吸引中国优质企业在中欧所发行上市,推动中德两国先进制造业合作和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