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航班上被外籍乘客骚扰 东航称已启动调查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6-05-19 08:53:00

  事发东航MU582航班 外籍乘客向女生播放不雅视频

  近日,一名女学生向媒体反映,5月初她乘坐东航MU582航班回国途中,遭到一名外籍乘客“性骚扰”。随后,她向机组人员反映遭到骚扰,并提出调换座位,但机组人员并未处理。昨日,对于“女学生航班上被骚扰”一事,东方航空发表声明称,对旅客所反映的情况表示歉意,并立即启动调查程序。

  5月17日,据南京当地媒体报道,一位留学加拿大的女学生小燕(化名)在5月9日乘坐东方航空公司MU582航班,从加拿大温哥华飞往上海的途中遭遇了骚扰。

  小燕对当地媒体称,当时自己坐在飞机的最后一排,周围都是外籍乘客,其中有4名乘客身着印度传统服饰,飞行途中,“右斜前方的男性用他的手机向我播放了手机里的黄色录像,并做了一些具有性暗示的手势”。小燕回忆,该男子做出这样的举动不下5次。

  随后,小燕找到一名机组人员要求调换座位,并向机组人员提出处理此事,通知地面。“他们因为满员并没有给我调换座位,”小燕补充说,“飞机落地上海后,也没有任何人员第一时间对相关男子进行调查。”

  小燕通过当地媒体提出了自己对东航方面的诉求,“第一是向我道歉,第二对我进行合理的补偿,第三协助警方进行调查,提供这名旅客的信息。”

  18日凌晨,针对“女学生航班上被骚扰”一事,东方航空发表声明称,对旅客所反映的情况表示歉意,并立即启动调查程序。

  对于小燕质疑机组人员“不作为”,声明中解释称,经了解,5月10日公司MU582航班飞行途中,一名女性旅客向乘务员反映,坐在其座位前排的外籍乘客通过不雅视频对其骚扰,“乘务员立即陪同该旅客前去查看,但未发现异常”。

  此外,声明中称,因当天航班满载无空余座位,未能满足该旅客调换座位要求。但对于是否会给予女乘客合理补偿,是否会协助警方调查提供旅客信息,声明中并未涉及。(记者 张雅)

  (责任编辑:罗伯特)

女生航班上被外籍乘客骚扰 东航称已启动调查

中国财经app

女生航班上被外籍乘客骚扰 东航称已启动调查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女生航班上被外籍乘客骚扰 东航称已启动调查

中国新三板APP

女生航班上被外籍乘客骚扰 东航称已启动调查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