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性新兴产业 规划拟报国务院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5-19 09:04:00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新媒体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表示,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日前主持召开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专家座谈会,听取20多位各领域专家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同时,林念修在会上表示,将抓紧完善规划文稿,力争6月底前报送国务院。

  林念修说,要坚持开门编规划的思路,认真研究吸收好专家的意见建议,结合相关部门、地方的意见,并借鉴其他国家有益经验,把握好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趋势,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的相关内容。并且要加快工作进度,抓紧完善规划文稿,力争6月底前报送国务院。

  据了解,2015年,国家发改委开始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并与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等部门多次召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定“十三五”期间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2016年,“十三五”规划纲要公布,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十三五”期间发展的重点,其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在“十三五”期间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5%。

  包括以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为新增长点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个性化医疗、新型药物、生物育种等为代表的新型生物产业,以及空间信息感知技术、储能与分布式能源技术、高端材料技术、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新兴产业都被列入了战略性发展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