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交所召开创立大会 近3/4股东来自保险业

作者:黄蕾 来源:东方网
2016-05-19 09:07:00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5月18日上午,上海保险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保交所”)创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在91家发起人股东中,有近四分之三的股东来自保险行业,囊括了数十家不同规模的保险公司,和慧择、江泰等两家保险中介机构,以及作为唯一一家社团组织入股的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

  “上海保交所致力于建设创新型、智慧型的保险综合服务平台和保险运营基础平台,提升中国保险行业的服务、创新和管理能力。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作为一家地方性保险行业组织,这是全国范围内入股上海保交所的唯一一家保险类社团组织,这个唯一,既说明了保险行业社团组织的重要性,也体现了上海保交所的开放性。”一位资深保险业人士表示。

  随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深入,上海保险业在为社会经济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保障、转变政府职能等方面所能起到的作用也越来越显现。而作为行业社团组织,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受邀成为上海保交所的发起人之一,还能起到有效反映行业实际诉求的作用。

  上海保险业人士分析表示,借助股东身份,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可以搭建起各个市场主体与保交所之间直接、高效、畅通的沟通渠道,更好地反映市场主体的实际需求,反映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产品、服务和发展方面的痛点,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与保交所之间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