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友谊终止跨界重组

来源:深圳商报
2016-05-19 08:58:00

  大连友谊5月18日晚间公告称,鉴于证券市场重大资产重组政策的最新变化,并考虑到截至目前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尚未取得与本次交易标的相关的国资监管部门审核文件,公司此次重组事项自然终止。同日大连友谊公告称,由于公司控股股东拟探讨股权转让事宜,公司股票自5月19日起停牌。

  根据原重组方案,大连友谊拟以9.51元/股非公开发行约6.6亿股,作价62.74亿元收购武信担保集团100%股权、武汉中小担保公司100%股权等八大金融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标的资产主营业务包括:担保业务板块、授信业务板块、征信业务板块和互联网金融业务板块。若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实现战略转型,主营业务将由百货零售、酒店业与房地产业新增担保、授信、征信、互联网金融等业务,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将由大连市国资委变为武汉市国资委。

  公告称,鉴于证券市场重大资产重组政策的最新变化,并考虑到截至目前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尚未取得与本次交易标的相关的国资监管部门审核文件,故无法按照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并发布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经公司董事会审慎研究,本次重组事项自然终止。同时公司承诺,自此次公告刊登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公司将于5月20日上午9时至11时,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

  同日大连友谊公告称,公司于5月18日接到控股股东大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控股股东拟探讨股权转让事宜。鉴于该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5月19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