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基金钱鑫:震荡市业绩为王 长期看好互联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19 07:41:00

  近期政策面的微妙变化再度引发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对于未来市场走势,泰信基金的基金经理钱鑫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下一阶段市场预计仍将延续区间弱势震荡。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业绩增长较快、估值合理的成长股有望获得相对良好的表现。

  钱鑫分析表示,近期影响市场的因素主要是两点:一是监管层表态要对中概股回归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引发市场对于壳资源价值的担心,进而带动了一批中小市值股票下跌;二是人民日报刊登的权威人士文章,明确提出我国经济运行呈L型走势,要彻底抛弃试图通过宽松货币加码来加快经济增长、做大分母降杠杆的幻想。叠加4月金融和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对本轮经济复苏力度的认识更趋理性,继续放松流动性以推动经济强复苏的预期落空。

  钱鑫认为,在这样的基调下,下一阶段投资需要紧扣两条主线:一是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标的,二是改革转型实质性受益板块。业绩方面,白酒、食品、家电等消费品的确定性较高,近期也因此受到市场青睐。与此同时,创业板中一些互联网相关的个股,一季报业绩增长速度较快、PEG相对合理。改革实质受益板块方面,则重点关注供给侧改革推进过程中的产能收缩或转型升级行业,包括借助互联网+技术提高生产效率的传统公司。

  钱鑫认为,市场在连续调整后,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持续杀跌的空间并不大。与今年1月份的低点相比,目前无论是经济基本面、政策环境,还是外围国际因素,都要优于当时。因此,钱鑫预计市场仍将延续区间震荡格局。他表示,今年以来的一大变化在于,趋势投资策略失效甚至对基金收益产生负贡献,在弱势震荡格局下投资上需要有逆向思维,高抛低吸积小胜为大胜。而对于价值股和成长股也需要有不同的策略,价值股需要选股,而成长股和周期股都要择时。

  钱鑫目前担任泰信发展主题的基金经理,而由其担纲的另一只新基金泰信互联网+主题混合也正在发行中。他认为,互联网+已经从在线化阶段发展到智能化阶段,前者完成了数据、业务的线上化,而后者如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技术则进一步加入了智能化的动态分析反馈系统。从长期看,这些领域在高速增长的业绩基本面支撑及政策扶持下,有望成为贯穿今后数年的投资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