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信息披露规则 严查“忽悠式”重组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8:29:00

  本报讯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巡视员兼副主任赵立新日前表示,未来,证监会将进一步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推进分行业信息披露体系建设,完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信息披露规则,鼓励公司自愿性、差异化的信息披露,严厉查处信息披露不真实、“忽悠式”重组、不履行承诺及财务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他是在日前由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16年第2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开班仪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来自27个辖区、15个行业门类的185位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人员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赵立新指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强化上市公司竞争优势,实现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从宏观上来讲,也是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因此,要充分理解上市公司质量的内涵,明晰制约、影响上市公司质量的因素,找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有效举措。对于信息披露而言,完善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信息披露体系建设是实现证监会监管转型的重要内容。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姚峰提出,信息披露是解决资本市场信息不对称、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帮助投资者决策的基本制度安排,信息披露监管体系建设也是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监管转型和简政放权的背景下,协会将以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为中心,结合自身特色和工作实际着手开展多项与建立信息披露规范相关的活动,未来将根据监管需要、资本市场发展需要和会员需要,以强化“全局观、协会观、创新观”为指导,开展抓公司治理、促自律规范,发挥协同效用、促监管合力四项重点工作。

  (据证券日报)

  【相关】

  银行股护盘

  沪指力守2800点

  本报讯 周三A股低开低走,表现疲弱。上证综指早盘大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回落,午后非银金融板块一度直线拉升护盘,但上证综指依然表现低迷,一度跌逾2%,直逼上周低点位置,临近收盘才在银行股的大力拉抬下重返2800点。深市各主要指数则成为杀跌重灾区,深证成指、中小板指跌逾2%,创业板指跌约3%。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07.51点,下跌36.17点,跌幅为1.27%;深证成指收报9694.78点,下跌214.01点,跌幅为2.16%。中小板综指收报10380.10点,下跌2.77%;创业板指数收报2020.48点,下跌2.93%。

  分析人士指出,从热点、量能等多方面来看,指数目前的弱势格局依然显著,上方又面临着5月9日的跳空缺口压力,昨日早盘的低开也未见像样回补。在存量资金博弈格局难以打破的背景下,短期难以快速实现突破。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完善信息披露规则 严查“忽悠式”重组

中国财经app

完善信息披露规则 严查“忽悠式”重组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完善信息披露规则 严查“忽悠式”重组

中国新三板APP

完善信息披露规则 严查“忽悠式”重组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