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行实现 全国单一年金计划全资格首单突破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日报
2016-05-19 07:31:00

  在2016年总、分行举办的综合金融推介会暨江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建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丰润集团签订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合同和“养颐无忧”补充医疗计划产品委托管理合同这份大单,实现江苏丰润集团年金受托、账管、托管和投管全部资格以及补充医疗计划全部份额,实现全国单一年金计划全资格的首单突破。

  江苏丰润集团是常州地区经济效益优秀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建行常州分行行领导走访该集团一席话引起了企业的共鸣:“像丰润集团这样管理有方、效益好、生命周期长的企业应该建立新型的企业薪酬福利制度——企业年金制度,这样能以多种分配和激励机制,提升在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企业凝聚力,还能通过中长期的激励计划,达到吸引和留住人才的目的,解除在职员工的后顾之忧,全面提升集团在同行业中的竞争优势。”丰润集团对建行拥有企业年金“全牌照”、服务覆盖“全领域”的优势也产生浓厚的兴趣。

  历时3个月上下联动、行司联动全方位开启,迅速成立建行江苏省分行、二级分行和经办行成员共同参与的项目营销团队,同时明确责任分工,全面了解客户薪酬改革计划的要求和目标,全方位分析客户需求和数据,拟定年金合作方案草稿和PPT演示文稿,技术支持并与建信养老金公司对接。一周过后,初步方案呈现给客户。这时,当地其它3家银行也先后向企业抛出橄榄枝,提供各自的年金计划。企业最终决定,通过现场演示招标方案的方式推进其年金计划。江苏建行不断优化和调整方案,强大的后援团——建信养老金公司给予“火力”援助:通过凸显建行企业年金“全领域”“全牌照”优势,为企业提供年金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年金计划的需求;通过为企业制定补充医疗计划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养老保障个性化需求;同时还将员工可能关心的问题的解决方案逐一在PPT演示文稿中列示。一份殷实厚重的薪酬改革方案,终于在江苏丰润集团4月5日组织的职代会上亮相了。建行项目营销团队向该企业职工代表详细阐述这一方案的必要性、安全性、收益性和售后服务等方面问题,赢得职工代表的认同,特别是建行母子公司联动一揽子的解决方案,得到集团管理层和职工代表的一致点赞,在其它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4月中旬,江苏丰润集团最终选择建行江苏省分行作为合作伙伴。建信养老金公司第一时间与经办行、客户进行深入沟通,制订合同文本,在最短时间内通过法律审查定稿,行司集团作战和高效联动得到客户的叹服。于是,建信养老金公司、建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丰润集团签订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合同和“养颐无忧”补充医疗计划产品委托管理合同,实现系统内单一年金计划受托、账管、托管和投管全资格的首单突破。胡德惠

  《金融》专刊由省金融办、人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江苏证监局、江苏保监局与新华日报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江苏建行实现 全国单一年金计划全资格首单突破

中国财经app

江苏建行实现 全国单一年金计划全资格首单突破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江苏建行实现 全国单一年金计划全资格首单突破

中国新三板APP

江苏建行实现 全国单一年金计划全资格首单突破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