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我市CPI同比上涨2.4%

作者:林雯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8:29:00

  本报讯 (记者 林雯 通讯员 邱霁昀)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获悉,4月份厦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同比上涨2.4%,其中服务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5%,工业品价格指数下降2.3%,消费品价格指数上涨1.8%。

  4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3%,福建省同比上涨2.2%,厦门高于全国价格涨幅0.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价格涨幅0.2个百分点。

  再看环比涨幅,相较3月份,4月份环比上涨0.4%。据统计,八大类消费价格环比呈“五升一降二平”的态势——其中衣着类上涨5.7%、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2%、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6%、医疗保健类上涨0.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1.1%;食品烟酒类下降0.4%;居住类、交通和通信类则持平。

  食品烟酒类虽总体下降,但从具体数据来看,我市的农副食品的价格依然处于较高位运行。根据同时出炉的4月份厦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显示,4月份农副食品加工产品的出厂价格环比上涨2.2%。据统计人员分析,这主要受三个原因影响,一是受产区连日降雨影响,胡萝卜产量减少,价格环比上涨38.3%,拉动蔬菜加工产品价格环比上涨6.9%;二是受生猪存栏量处于低位影响,加上五一节日市场需求有所提振,鲜、冷藏肉的出厂价格环比上涨5.5%;三是受极端天气影响,国际大豆、棕榈油价格上涨,带动精制食用植物油和非食用植物油加工产品的出厂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8%和2.0%。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月我市CPI同比上涨2.4%

中国财经app

上月我市CPI同比上涨2.4%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上月我市CPI同比上涨2.4%

中国新三板APP

上月我市CPI同比上涨2.4%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