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失守2800 机会还需等待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6-05-19 08:47:00

  在连续两个无量交易日之后,周三沪指终于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三大股指跌幅超过1%,之前率先反弹的创业板领跌两市。截止收盘时,上证指数勉强收复2800点,报收2807.51点,下跌36.17点,而创业板指数下跌60.96点。

  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目前大盘反弹受制于2850、2905点两道压力,使得2800点的短期支撑线再次被击穿,后市若不能释放出成交量,势必难以转强。

  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风险偏好可能面临以下几个方面的限制:第一,宏观数据可能显示增长复苏势头有所回落,4月份的新增贷款数据可能意味着未来的经济复苏步伐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第二,政策基调逐渐调整:上周人民日报刊登权威人士谈及经济形势判断、宏观政策、供给侧改革、防范风险等问题,表明政策的重点可能在从一季度的侧重“需求侧稳增长”在向“供给需求侧并重”或者“更加重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转变,“虽然这样的转变中长期影响是积极的,但短期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在王汉锋看来,资本市场监管趋严:规范私募行为、限制中概股回归、以及退市机制的可能调整长期利好市场有序发展,但短期对情绪会有一定的冲击。同时,A股目前整体估值难以提供较强支持。

  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表示,耐住寂寞,会空仓的才是大师。荀玉根指出,目前市场核心背景已变,投资者应该小心为上。“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空仓的才是大师。”弱市中有操作价值的机会稀缺,1995年以来指数反弹15%以上的行情共有14次,在同一牛熊周期中,上一次反弹结束至下一次反弹出现平均间隔小半年,最快2个月。目前,上轮反弹结束刚1个月,基金仓位并未降至前期低点,机会还需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