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成立

作者:王永珍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8:29:00

  本报讯 (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林丽平) 18日,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是我省能源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平台。据介绍,我省电力市场的培育相对充分,不仅省内电力交易活跃,还通过闽浙之间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和500千伏超高压联络线,开展省内富余电力电量的外送电交易。福建电力交易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促进我省电力市场公平交易,推动形成有效的市场竞争机制,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实现电力资源优化配置,推动我省电力和能源工业可持续发展。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在业务上将与电网企业其他业务分开,在运营上严格按照政府批准的章程和市场规则组织开展交易,为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等市场主体搭建流程规范、运作透明、功能完善、便于监管的交易平台,提供公平高效的优质服务,满足全省日益增长的电力交易需求。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成立

中国财经app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成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成立

中国新三板APP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成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