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楼市分化趋势依然明显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9:04:04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一线城市涨幅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3个。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4个,环比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1个。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4月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较上月有所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开始扩大。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双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出现下降,而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超过一线城市涨幅。

  与上年同月相比,一、二线城市涨幅继续扩大,三线城市由降转升。随着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46个和47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23个和22个。

  刘建伟表示,4月份商品房价格同比总体继续上涨,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比上月继续扩大,三线城市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也已由降转升,开始上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整体看,随着去库存政策的持续,本轮楼市复苏升温已经从一、二线开始进入部分三线城市。但是楼市分化的趋势也依然明显,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原标题:4月份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楼市分化趋势依然明显

4月份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楼市分化趋势依然明显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