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弱势拖累大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08:54:54

  18日市场再度下跌,而且盘中跌幅较大。指数尾盘跌幅有所缩小,整体来看市场依然处于颓势之中,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券商股的表现可圈可点,山西证券盘中涨幅一度超越8%。两市只有十三只个股涨停,但是大量个股跌停。无论是权重股内部还是权重股与中小市值个股之间的分化都比较明显。

  18日市场上金融股的分化是最明显的。就拿银行股来说,四大行股价表现平平,但是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的走势在整个盘面来说都显得比较突出。银行股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起到了护盘的作用。与银行股相似的是券商股,券商是18日两市表现最好的板块,山西证券一度涨幅超过8%,券商股的起舞曾经带动指数跌幅缩小,两市的活跃度也受到刺激。不过信托等金融概念股18日受到指数的拖累比较严重,金融股的分化是市场的一个重要缩影。

  18日沪深两市当中对指数形成拖累的就属于地产股。地产股最近消息面整体偏空,国家统计局给出的数字显示四月份70个大宗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这提示了整个房地产行业或许会再度面临调控的压力。另外,近期有媒体报道称苏州有楼盘已经开始大幅降价,这一消息打破了市场对于房地产价格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的积极预期。这点短线对于地产股来说形成信心上的利空。不过是否属实还需要看后期官方的表态。

  对于整个大盘,银行和券商股的走势也让我们觉得不必过度悲观,短线继续关注这两个板块的机会。科德投资

  原标题:地产股弱势拖累大盘

地产股弱势拖累大盘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