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价差 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在中国内地市场涨价

来源:新华网
2016-05-19 09:04:14

  国内奢侈品市场持续低迷,多个奢侈品牌降价的同时,国内外价差巨大的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仍在中国内地市场涨价。风衣、包袋涨价幅度为5%-10%。

  在北京SKP的Burberry专柜,店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新款风衣已经进行调价,涨价1000元左右,平均涨幅为10%。“下个月包袋、配饰类部分产品也要涨价了,涨幅为5%左右。”另一位女性店员则表示,品牌每年都要涨价,包袋调价时间未知。“涨价是肯定的,但具体涨多少、何时涨都要等待公司通知。”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Burberry是平均价差最大的奢侈品牌,在国内的售价比国外贵37%,而Louis Vuitton则比国外贵25%。据统计,23%的奢侈品牌在国内的售价比国外贵16%-25%。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Burberry的明星产品围巾、风衣和包袋中,风衣的价差最大,达到41%;The Belt斜背包国内价格为1.15万元,海外价格为795英镑,约合人民币7505元,价差为35%。

  此前,为了减少价差,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法国奢侈品牌香奈儿最先于去年4月执行“全球售价平衡战略”,香奈儿产品线在中国市场平均降价20%,欧洲平均涨价20%,拉开了奢侈品的降价风潮。卡地亚、迪奥、范思哲、豪雅、百达翡丽等奢侈品牌随即宣布在中国降价5%-20%,以及欧洲涨价的决定。

  北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认为,奢侈品涨价的根据是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和追捧程度,涨价战略也和集团决策有关,“此前奢侈品牌在中国大部分是靠代理,现在集团直营后,品牌更看重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而不是单独某一地区。”赖阳表示,作为增加华人消费的手段,Burberry此次涨价后,可能将导致更多消费者在海外购物。

  奢侈品领域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此前曾表示,奢侈品涨价是心理战术,能有效营造品牌在逐渐升值的印象。(记者 李铎 实习记者 王玮)

  原标题:放任价差 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在中国内地市场涨价

放任价差 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在中国内地市场涨价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