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叫停个人综合理财业务 基金理财及房贷不受影响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9:04:00

  据中国工商银行官方网站消息,从今年6月1日起,该行不再受理新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对于已签订协议的客户,将不再受理展期业务,业务停办满一年后存量客户协议将全部终止。消息一出,立刻在朋友圈刷屏了。那么,是不是今后个人客户就不能在工行购买理财产品了?对于已经购买工行理财产品、办理房贷等个人综合理财业务是否有影响?昨日,记者向工商银行方面进行了求证。

  叫停的是“存贷通” 并非所有理财产品

  昨日,记者从工行客服人员处了解到,《关于停止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办理和展期的通告》的内容为:自6月1日起不再受理新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对于已签订协议的客户,将不再受理展期业务,业务停办满一年后存量客户协议将全部终止。

  “我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我在工行已经连续8年购买基金定投,6月1日后是否就要停办了,那么亏损的钱是不是就没了。”一位工行客户询问。这则消息发布后大家都很关心在工行购买的基金定投及办理的房贷业务怎么办?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工行客服人员。

  据了解,工行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并不是大家认为的普通理财业务。所谓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原名叫“存贷通”业务,是为贷款人士设计的。就是说,假如一个客户在工行同时办理个人贷款和个人存款,通过签订存贷通协议定期汇集存款资金用来理财,用这个理财收入来抵扣贷款利息。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如果市民在工行办理房贷时没有签订“存贷通”业务的协议,那么并不受此次业务停办影响。

  在工行还能买到个人理财产品

  “停办这项业务,并不意味着无法在工行购买个人理财产品了。”工作人员表示,此项业务停办对于银行其他理财产品不受影响。

  该工作人员表示,停办这项业务并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只是一项业务已不能适应当前业务的发展需要。正如通告中所说,现在工行针对普通存款已有“薪金溢”、“节节高”、大额存单和“存管通”等新业务。这些业务比原来的“存贷通”操作更方便、收益更高,而且“存贷通”业务的增量已基本为零、存量逐步减少。在这个背景下,这项业务自然停止。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停办后,个人客户还可以购买其他理财产品,不会有太大影响。

  原标题:工行叫停个人综合理财业务 基金理财及房贷不受影响

工行叫停个人综合理财业务 基金理财及房贷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