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险企保费收入大增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09:00:59

  截至目前,4家A股保险机构均已公布了今年1~4月的预案保费收入情况。数据显示,4公司1~4月合计实现原保费收入约5599.2亿元,同比增长21.2%。单月数据看,今年4月份4家上市险企的原保费收入同比均实现增长,其中新华保险增幅最大为44.3%。

  具体到各公司,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今年前4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2236亿元,同比增长约28.7%,是4家保险公司中收入同比增长最多的。

  中国太保公告称,旗下太平洋人寿保险、太平洋财产保险在今年前4个月期间,合计实现保费931.51亿元,同比增长21.9%。

  中国平安旗下四控股子公司:平安财产保险、平安人寿、平安养老保险及平安健康保险,在2016年前4个月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570.18亿元、1250.9887亿元、65.119亿元及2.308亿元,合计约1888.6亿元,同比增长约22.4%。

  新华保险受一季度数据拖累明显,今年前4个月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543.3亿元,同比下降5.3%。

  从单月数据看,4家上市险企上月的原保费收入均同比上涨。据记者统计,今年4月份,新华保险实现原保费收入77.5亿元,同比增长44.3%;中国平安实现334.8亿元,同比增长22.3%;中国人寿实现220亿元,同比增长7.8%;中国太保实现149.9亿元,同比增长5.8%。

  华泰证券首席金融分析师罗毅认为,尽管4月结束了开门红产品的销售,但前期累积的客户资源与打开的市场空间仍旧为四大险企带来了丰厚的保费收入,预计全年寿险保费增速将达到30%。目前,各险企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带来寿险新单业务高增长,各险企保障性本质彰显新业务价值大幅提高,内含价值增厚,成本相应降低,后发力量增强。考虑到保险行业发展潜力和各险企的转型与创新,他认为行业估值修复空间大。

  华融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赵莎莎认为,不论从估值区间、政策预期还是保费增长基本面上考虑,保险行业都具有相对的投资可靠性。投资者要更多地比较保险公司负债端的投资管理能力和市场化运作能力。近日市场系统风险加剧,建议投资者警惕风险,但保险行业依然值得长期看好。

  非银行金融高级分析师林喜鹏表示,长期看好保险行业的发展以及保险板块未来的投资前景。保险行业正进入高速发展时期;而从政策环境看,保险行业的服务属性已经被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未来将是政策的重点支持领域;从公司质量看,4家上市公司都处于行业龙头阵营,综合实力领先。推荐保险业务基本面良好且互联网金融布局较为全面的中国平安和金控平台布局稳步推进的中国人寿等。

  原标题:上市险企保费收入大增

上市险企保费收入大增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