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级财富创造者人数首次超越了美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09:01:00

  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给资产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命名为超级财富创造者。“当前,北京的超级财富创造者人数首次超越了纽约,中国的超级财富创造者人数首次超越了美国。”胡润在昨日举办的“胡润百富·塔尖里的财富密码”论坛上表示,2016年在中国造富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胡润表示,最近十年是中国创造财富最快的十年,可能超过历史上任何地方创造财富的速度。数据显示,资产超过百亿元的超级财富创造者十年前仅有1人;五年前为75人;去年为176人,到今年又几近翻了一番,达到333人。胡润表示,他每年打造的榜单上看到的还只是冰山浮在水面上的部分,水面下还隐藏着更大的财富。“我们找到一个人的同时,最起码会漏掉两个人。”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资产10亿美元以上的超级财富创造者多达563位,超越了美国的535位。胡润说:“这是第一次中国的超级财富创造者超过美国,中国人口占全球人口的20%,在全球富豪榜上,大中华地区上榜人数正好占全球富豪榜的20%,如果加上东南亚的潮商以及美国的华裔企业家,华人企业家已经占到了全球富豪榜的30%。”胡润认为,中国的股市现在不到3000点,若涨到4000点的话,还会进一步拉大中美之间的差距。

  数据显示,深圳地区资产超过20亿元的超级财富创造者达62位,是全国最具造富能力城市。

  原标题:中国超级财富创造者人数首次超越了美国

中国超级财富创造者人数首次超越了美国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