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牌方欲二度召开股东大会 *ST新梅两大股东争议再起

来源:新华网
2016-05-19 08:52:12

  *ST新梅(600732)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刚刚落幕,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在即。

  这次会议的召集者是举牌方开南账户组。针对开南系在媒体上发布的会议通知,*ST新梅发布公告称开南系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效力和程序存在问题。

  这份名为《关于公开拍卖新梅大厦部分办共用房并定期公告进展的议案》的通知显示,会议于5月30日在上海召开。

  开南系负责人曾先生对证券时报记者称,在上周开南系组织的中小股东交流会上,有股东反映兴盛集团表示“如果重组方案不通过新梅就会退市”。“不能以退市来要挟股东通过重组议案”,曾先生表示,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主要审议公开拍卖新梅大厦和每两周公告一次卖楼进展等事项,推进卖楼保壳进程,让公司免于退市。

  通知发布的第二天,*ST新梅随即喊话开南系,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之前,不认可开南账户组自行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做出的决议,也不认可庄友才、朱联、崔皓丹等三人作为公司董事的资格。*ST新梅认为,该三人不能代表公司董事会,其所签署的董事会决议和股东大会会议通知不具有法律效力。

  此外,*ST新梅表示,董事会决议公告和董事会召集的股东大会通知均需以公司董事会名义发布,且需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上交所网站刊登。而开南系的相关通知并未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上交所网站刊登,不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

  “这次会议会正常推进。”对于*ST新梅的不认可,曾先生表示,在法院没有裁决前,作为股东的开南账户组有行使股东权利的资格。他认为,*ST新梅董事会应代表全体股东利益,而不是越权阻止股东行使股东权利。

  事实上,开南系已不是第一次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去年6月,*ST新梅宣布不允许股东开南系参加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引发开南系的强烈回应。随后在8月份,开南系以“持股10%以上股东”的名义自行召开股东大会。也就是在那次股东大会上,开南系提议免去罗炜岚、曾志锋、林燕现任董事职务;提议选举庄友才、朱联、崔皓丹为新董事,提议袁新健为新监事,并获得高票通过。

  不过*ST新梅董事会同样表示,王斌忠借用开南账户组股票账户买卖上海新梅股票的行为,以及开南系的股东资格都将由法院裁定,在此之前,新梅方不会认可开南系的股东资格,也不认可这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的效力。期间,*ST新梅还多次发布公告,阐述并强调公司观点和立场,同时明确指出开南系的违法行为。

  去年7月,上海证监局就*ST新梅股权纷争反馈给开南系的答复函中指出,“已要求相关方合法合规行使股东权利”,“同时,我局关注到你公司相关股东已就争议事项提起诉讼。”

  对于即将召开的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开南系股东身份的有效性双方仍争议不断。曾先生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律师告知上海一中院的审判期限是6月份,预计最快在6月份会有一个结果。(梅双)

  原标题:举牌方欲二度召开股东大会 *ST新梅两大股东争议再起

举牌方欲二度召开股东大会 *ST新梅两大股东争议再起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