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汽车承认能效造假丑闻 股价大跌15%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5-19 08:58:53

  继三菱之后,铃木汽车也卷入了造假丑闻。据日本共同社今日报道,铃木公司也可能在获取燃效数据时实施了与日本规定不同的违规行驶测试。铃木汽车盘中一度大跌15%,创2000年4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

  铃木公司发言人平野秀洋称,公司董事长铃木修昨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汇报有关情况,并表示,公司还未发现影响铃木汽车燃料效益的缺陷。但他没有做出详细说明。

  铃木汽车股价一度大跌15%,创16年来最大盘中跌幅。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了31%。

  Advanced Research Japan驻东京分析师远藤浩二称,铃木给市场留下非常糟糕的印象,特别是三菱公司的丑闻曝光后,市场已感到战战兢兢。即使他们没有操纵数据,这件事情影响依然糟糕。

  据日本共同社,铃木在日本以微型车为主力车型,与大发工业等展开激烈的燃效竞争。2015年微型车新车销量中,铃木仅次于大发工业位居第二。铃木早早进军印度市场,成为公司主要收益来源。

  4月20日,三菱汽车承认操纵62万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测试结果,以美化排放水平数字。三菱汽车当天股价大跌逾15%,市值蒸发66亿美元。这是三菱汽车继十多年前隐匿瑕疵事件以来的最大丑闻。

  根据三菱公司的声明,受影响车型包括供应日产汽车的车型。北京商报综合报道